朝浩然

食梦还销魂,头像既本人。
🔂
红尘落拓客,独饮一壶春。
🤦🏻‍♂️
男的,迎而上的那种男的。
🤖
lofter唯一不指定人工智障游客。
😸
lofter审核唯一指定暗恋猛一。

【错车】双向奔赴rps·光亮郝胡两条时间线

23.我的人生可能有憾,但绝无悔。

 

时光冲好热水澡出来的时候,俞亮正抱着给他准备的睡衣走过来。

“俞亮你快来捏一下我的脸。”

“干什么?”

“我有点不相信这是真的。你捏我一下,我感觉自己是在做梦。”

俞亮伸手抚在时光脸上,顺着发际轻柔地向后滑,拢住时光的耳朵,轻轻捏了一下。

时光感觉更不真实了,整个人腾云驾雾一般。

“你快把衣服穿上,我煮了面,穿好快来吃。”

 

两个人吃饱喝足,坐在落地窗旁的榻榻米上,温馨地聊着,一点点补全这些年错过的细节。

时光始终抓着俞亮的手不肯放开,一会摩挲俞亮手上的棋茧,一会揉捏俞亮的手掌。

俞亮的脸越来越红,挠挠耳后的头发说,“我的手有什么奇怪么?”

“好看。”时光像说排骨好吃一样真诚,且馋。

“你们俱乐部是不是炒菜油放多了,给你喂的油嘴滑舌。”

“真好看。”时光一边说,一边抓过书包掏了起来。礼物最外面的纸袋已经和书包一起湿透,又在地暖上慢慢有点烤干。糊巴巴一团有点丑。时光拨开碎纸袋,打开包装盒,拿出里面的小表盒,献宝似的捧到俞亮面前,

“快打开试试。”

俞亮把表拿在手里,嘴弯弯的像月亮,然后问,“怎么给我买了这么贵的礼物?你还有钱吃饭么。”

“真没了。所以我准备在俞亮老师这里蹭吃蹭喝。”

“好,管饭。但还是太贵重了,你们队的情况我清楚......”

时光忽然走凑过去紧挨着俞亮坐下,拉过俞亮的手腕,直接把表套了上去。然后双手握紧俞亮的手,说,

“俞亮,我想以后你的每一局棋,都有我复盘。”

俞亮盯盯的看着他,伸手扣住时光后颈,拉过来再次吻住他。

 

 

时光曾经问过洪河,有没有后悔过。

洪河当时回答,

“嗨,有啥后悔的。人生没有容易的决定。那些从小就学画画,考艺校的,都成画家了么?没有吧,可能去了广告公司每天p图呢。那些好几年读医的学生,毕业都当了医生么?也不见得,可能就去卖保健品了。

我最开始是很难接受,但是慢慢就想开了。又没有人绑我手,也没有人真正能拿走我对围棋的爱。想下我就继续下啊,不是还有你们呢么。怎么我一个电话约一盘,约不到你时长老么?”说到这洪河还亮了个相,

“你放心,我洪少侠这一生,虽然有憾,但绝无悔。”

 


时光曾经问过俞亮,方绪为什么这么紧盯着你,是不是在搞养成。

俞亮用棋谱狠狠的敲了时光的脑袋,

“你在胡说什么?时光,你太小瞧师兄了。他到现在仍然是最年轻的九段,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。”俞亮没有正面回答,而是顺手嘲讽了一下时光。

时光撇撇嘴,“你放心,留给我的时间非常充裕。不就是个世界冠军么。”

俞亮笑着摇摇头。

时光又说,“我承认我有的时候有嫉妒他。嫉妒他甚至会比我还周全的照顾你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还不懂师兄。他对我好,不只因为我是俞晓阳的儿子,是他从小看大的师弟。”

“对、对、对,我也这么感觉。”时光附和。

“你等我说完好么?”俞亮又想敲他,被时光躲开了,才有接着说,

“师兄是因为他自己。他从小就是个天才,不只是围棋上,无论做什么,师兄都很聪明。他也经历过没有同龄人能一起玩的童年,也经历过被同学朋友排斥的少年。师兄在什么地方都那么卓卓,甚至在遇见父亲之前,他在围棋上都是孤独的。但令我佩服的是,无论什么样的逆境,他都没有退缩过,他可以与一人为敌,可以与天下为敌,甚至可以与自己为敌。

师兄照顾我,是因为在我身上看到了曾经自己的遗憾。他希望我在成为和他一样优秀棋手的同时,也能获得他错失的陪伴。”

 

 

时光曾经问何嘉嘉,你输给俞亮一次就心理阴影转下象棋,你不后悔么?

何嘉嘉一边给俞亮打理去做吴清源杯颁奖嘉宾的造型,一边说,

“滚,别妨碍老子赚钱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