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浩然

食梦还销魂,头像既本人。
🔂
红尘落拓客,独饮一壶春。
🤦🏻‍♂️
男的,迎而上的那种男的。
🤖
lofter唯一不指定人工智障游客。
😸
lofter审核唯一指定暗恋猛一。

【错车】双向奔赴rps·光亮郝胡两条时间线


19.一条洪河波浪宽 G&L

 

正月十五这天时光特别忙,一早就跑了出去。

首先,是在商场刚开门就冲了进去直奔自己要去的柜台。这个礼物昨天在梦里跟褚嬴商量了很久,是今天所有计划最重要的一环。

自己实在是没有送礼物的特长,所以虽然觉得褚嬴这个老宝贝也没什么用,但还是忍不住在棋盘上什么都说了一遍。

“一共只给俞亮送过两次东西,第一次是电子表,他退回来了。第二次是围棋书,他连书签都转送了。哎,我太难了。”

“小光,你说的表我有印象,小亮什么时候还回来的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,你连句话都不说就回南梁过你受人敬仰的好日子,我以为你被什么和尚老道抓走,或者被流星给冲的魂飞魄散再也见不到了。伤心难过,不想下棋,就跟俞亮说我不下了。俞亮跟我生气,就把表还给我,说就当过去是一段不存在的时光。”

褚嬴听了笑盈盈的伸出手,拍了拍时光的头,

“小光,怎么会再也见不到呢。总有落花时节,总会再见的。”

“我现在想开了,反正你在南梁也很好,而且你能真的拿到棋子,应该是挺幸福的吧。”

“嗯。”褚嬴用力点头,“所以小光,我也希望你幸福。小亮把那块表保存了这么久,直到你说不下棋了才还给你,这里面应该寄托了他很多期待。你不如就在这重新开始啊,门前流水尚能西,小光你不要轻易放弃。”

 

时光在柜台前盯着玻璃橱里的腕表,有点心虚,俞亮用的东西都看起来挺贵的,自己已经不是小孩了,这么重要的事一定要有个像样的礼物,思来想去目光还是停留在了一款非常简洁的黑白石英表上。方形表盘上只有罗马数字,和一圈黑白相间的时刻点,唯有表冠上镶嵌了一颗蓝宝石,是俞亮喜欢的琉璃色。

 

下午时光在超市里一边买菜,一边给俞亮打电话,

“嗯,就是我爷爷家啊,你去过的,找得到么?”

“我记得,怎么突然要去那里?”

“这不是那天看你冬令营闭幕式的时候表演赛下的还不错嘛,有点手痒,想和你好好下一盘棋。”时光向购物车里丢了一包冬笋。

“行啊,那我一会就过去。”

“晚上顺便一起吃饭吧?”时光发觉说下棋的时候很坦荡,说吃饭就很紧张,仿佛夹带了私货。

“好啊。”

 

一切都像计划般如期进行,时光提前看了天气预报,收拾好了爷爷家的阁楼,给爷爷和妈妈买了庙会门票,今天晚上谁也不会来找自己。买好了礼物,买好了乌冬面的食材,打好了酝酿了一个月的腹稿。

时光在出租车上带着大包小裹赶去爷爷家的时候,起风了。

黑云一层层的压过来,让人有些不安,也催着行路人早归家。出租没开出多久就堵车了,时光急切的看着时间,正好俞亮发信息进来,“我到了。”

时光紧张地赶快给他拨过去,“喂,俞亮,我有点堵车,你等我一下。马上就到!”

“你不在家?”俞亮问。

“啊.......我去买了点东西,真的马上就回去了。你一定要等我啊。”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俞亮好听的声音攥住了时光的心。

 

车越堵越多,在时光最烦躁的时候,电话又响起来,时光以为是俞亮等急了,连忙接起来就说,

“我真的马上就到了......”

“喂!时光!我洪河。你快、快马上去三院。”

“洪河你说什么呢?”

“诶我一句两句和你说不清,你现在马上去三院我求你了。我爸摔了,邻居帮送的三院。我现在不在方圆,正在往回赶。但是我爸要马上手术,身边没人。求你了快去。”

“好,我......”

时光还没等说完整一句话,洪河那边火急火燎的喊着,“拜托你了啊兄弟我不说了我先进站了!我大概晚上......”

电话陡然挂断,时光才发现自己手机没电了。

 

车窗外风杂乱的吹着,暴雨如期而至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