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浩然

食梦还销魂,头像既本人。
🔂
红尘落拓客,独饮一壶春。
🤦🏻‍♂️
男的,迎而上的那种男的。
🤖
lofter唯一不指定人工智障游客。
😸
lofter审核唯一指定暗恋猛一。

【错车】双向奔赴rps·光亮郝胡两条时间线


14. 胡先煦和郝富申怎么会有车,不过是骗蚂蚁的馒头而已。H&H

 

郝富申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,冬日大晴天,外面阳光正好,透过半拉着的窗帘照进来,把整个房间切割成了明暗两块区域。

有光的那边暖融融,温馨的装潢,明艳的油画,每个细节都能让人想起生活的美好。

而自己所在的阴影里,有些狼狈。他恍惚记得胡先煦离开时的样子,白皙修长的手指抓着手机在自己眼前晃了晃,“真的拉黑了,你快点好起来,我希望你能在没有我的世界里快乐。”淡淡的语气没有波澜。

 

郝富申的脑子里反复回忆着昨天的每一个细节,但是大多镜头都像加上了一层磨砂滤镜,不真实。想多了居然有点分不清到底哪些是真的,哪些是自己在梦里的想象。

有好有坏吧。至少他现在同意了胡先煦的面具说法,他觉得胡先煦何止带着面具,简直是人格分裂。

那个跟他撕打在一起,被他吻到喘息的胡先煦,那个抚摸他腰侧、脊背,动情地在他耳边喊“小申......”的胡先煦,

和那个等他平复下来,淡然离身,跟他说,“我还是一样的决定,不行,不可能,不要联系了”的胡先煦,

完全不像一个人。

他想起来第一次见胡先煦时的感觉,笑起来挺甜,不说话的时候又挺凶。

亲近起来不管不顾直接啃你手里的半根雪糕,冷淡起来擦肩而过连个眼神都不施舍你。甚至会到连同行的助理都小声的吐槽“小破孩有点拽嘛”的程度。

但这面具的转换,却也不是无缝可循。郝富申能理解一点胡先煦的谨慎和退缩,更觉得有点心疼他,一定是吃过不少苦头才会把真实的自己裹得严严实实。

现在自己的心情居然有些平静,仿佛一直被生活发刀子,突然有一天在刀尖上舔到了一口糖。

嘴唇上的伤口隐隐作痛,郝富申轻轻摸了摸,却不希望它好起来。

接吻的感觉真好。还是好喜欢他。

 

翻出手机,王俊凯那头有两条信息:

起了么?

有事一定要叫我。

 

想想还是应该跟王俊凯好好交代一下。

“起了,没什么事。嗯……失败了(._.)”

没过多久王俊凯就有了回复,两个人聊了起来。

“嗯。没事,想开一点,早点回家开心过年。”

“你好像不怎么意外。”

“嗯。他一看就特直......”

看见王俊凯这么说,郝富申忽然抱着手机笑了起来,某种意义上来说自己也算是“特别的”,而胡先煦也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直。

“那你现在怎么样?”王俊凯又问。

“啊......他跟我说,拉黑了,会避免共同行程,也不要再通过你联系他了。但我不准备放弃,娱乐圈又不是他家开的,我不去联系他,偷偷观望总可以吧。反正现在连朋友都不算,我没有心理负担了。”

王俊凯看完这段,有点也想把郝富申拉黑。同时也忽然想起来,很早之前,似乎有人说过同样的话,“娱乐圈又不是他家开的,他爱来不来,我做我的音乐。”

这些天蝎座,真的搞不定。

无奈只好对郝富申说,

“劝你不要,真的,拖得越久越受伤。”

“放心吧凯哥,我自己有分寸。真的谢谢你这次(´▽`)”

“一心虚就要发表情包。你自己看着办吧,要是有什么需要我,不用客气可以直说。”

“你有彭昱畅签名么?”

“滚蛋。”

 

郝富申在机场候机的时候,北京下起了大雪。

他看着窗外的白,想起小时候下雪天会跑去星海广场,去踩前一天被推上岸,晒干了冻硬了的水草,在白雪的掩盖下,一片片咯吱咯吱的。比直接踩在雪地上更爽,好像把雪地虚假的外表踩碎了。

虚假的外表......  

他忘了杀青那天喝醉了酒,抱着我说,“郝富申,你让俞亮别走。时光不能没有俞亮。”然后他醒了酒,出了戏,反而来怪我为什么要在心底养着一个俞亮。是啊,我到底为了什么?

 

登机提示广播的时候,郝富申正在追番,微信消息弹出在画面上,切断了他的小快乐。点开是王俊凯发来的照片,一张拍的很糊的节目单,糊的像被反复复印过的考试提纲,但郝富申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的名字。

“H台春晚缺个青年男演员合唱,前后大约15秒镜头,去不去?”

“去。”

“他们有点轧新人,你当心点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录制就不一定能赶回家过年了,你想好了。”

“想好了。谢谢凯哥,我去。”

 

广播里还在循环播放着自己的名字,催促着前往大连的郝先生登机。

春运的机票还挺贵的,两彩一联排到录制估计要折腾好几天,一共才15秒的镜头。郝富申一边想着,一边在广播中开心地背道而驰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2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