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浩然

食梦还销魂,头像既本人。
🔂
红尘落拓客,独饮一壶春。
🤦🏻‍♂️
男的,迎而上的那种男的。
🤖
lofter唯一不指定人工智障游客。
😸
lofter审核唯一指定暗恋猛一。

【错车】双向奔赴rps·光亮郝胡两条时间线

07.被遗忘的时光  G&L


时光醒了的时候,电影已经散场有一会了。俞亮没有马上叫他,让他尽可能的多睡一阵。扫地阿姨过来收走了两人中间的空可乐杯,有点凶的看着一脸囧态的俞亮,“走不走?要进下一场了。”

于是时光没有落下自己早就设计好的那一子,稀里糊涂的就醒了。俞亮见他醒了,逃似的拿起大衣就往外走。

时光追上俞亮,把自己的背包往俞亮肩上一挂,“帮我背会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书包没挂住,滑到了地上。时光嘟着嘴捡起来,狠拍了一下俞亮手臂,“你说你,拿一下怎么了。”

俞亮好像被拍疼了,皱着眉,时光又有点过意不去,伸手去揉了揉。

才听到俞亮说,“被猪头枕麻了,没拿住。”

时光惊讶自己听了居然一点不生气,还有点开心,于是细致地帮俞亮放松手臂,从肩膀一直捏到手腕。俞亮的手臂有些细,一旦下起棋来就容易忘我,不好好吃饭,还有点挑食,还喜欢吃一些不正经的外国菜,不像自己,吃啥都香。以后可得把俞亮喂胖一点,至少要像自己一样,男人嘛就该有点肉。

想到这里时光干脆说:“走,我们去吃个夜宵吧。”

直到出了电影院,时光才发现刚刚给俞亮放松肌肉之后,一直拉着俞亮的手,走了一路。两个男人之间拉手,也可以是友谊嘛,对,这个理由说得过去,虽然这么想,时光还是默默松开了手。为缓解自己的尴尬找起了话题,

“俞亮,你听过那句话没有,叫什么‘画楼东畔桂堂西’的。”

“那是‘画楼西畔桂堂东’。”

“对对对,管他东西南北的,什么意思?”

“是李商隐的诗。前两句‘昨夜星辰昨夜风,画楼西畔桂堂东。’是说诗人在一个月朗星明的夜晚,跟喜欢的人在画楼西畔桂堂之东相聚。然后是‘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’,是说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即便不能像凤凰一样比翼双飞,但是也能一下就懂对方的想法。后面还有......”

“是说俩人谈恋爱的??”没等俞亮说完,时光就一脸懵的打断了他。

“差不多吧,是说灵魂伴侣,soulmate那种。”

“没有用来形容友谊的?”时光好像在垂死挣扎。

“没有吧。但是其实这个跟下棋的感觉也很像的,比如你的棋我就了如指掌,十几步之外的计算我都能想到,有的时候甚至没什么依据就是有预感你会那么走。也算是心有灵犀。”俞亮一脸认真的分析着古典文学和现代围棋。

但时光却觉得俞亮的声音有点失真了,他长期以来的情绪反常似乎有了一个最合理的答案——他可能喜欢俞亮。这个答案让他心脏狂跳难以接受,也让他紧张慌乱难以拒绝。

 

直到两个人点好菜,坐下来开吃,时光也没有整理好头绪。整个人像是陷入了一个叫俞亮的时间黑洞里,脑子里走马灯般播放着他和俞亮这些年的所有片段,互相追踪,互相等待,争吵再握手言和,彼此期待又令对方失望。如果说褚嬴是照进自己少年时期的一道光,明亮耀眼,难以忘怀,那么俞亮则是空气。你可能一时没有想到他,但你绝对不能没有他。

那么问题来了,俞亮对自己是什么态度呢?俞亮身边没有褚嬴,但是俞亮也有思密达好朋友,有一堆像岳智一样沉迷他美貌...不是,是棋艺,的狂热追随者,也有永不缺席的亲师兄方绪。方绪九段......好像是比自己高一点,帅一点,有钱......不止一点。

这世间有什么能比洪河的性向还直,一定是时光的脑回路。

时光张嘴就问,“俞亮,你说我跟方绪一起掉河里了,你先救谁?”

俞亮正在喝汤,一口汤差点没呛到自己,莫名其妙看着时光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要是我跟方绪师兄一起掉河里了,你先救谁?”

“你会游泳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不会你去河边干什么?”

时光急了,“不是不是,你别管我们去干什么,现在我和方绪就是一起掉下去了,就问你救谁,快说!”

“当然救你。”

时光大出了一口气,“我就说嘛,嘿嘿,我们感情不一般的。”

俞亮看了他一眼,“救你,不过轮不着我救你。师兄他游泳厉害着呢,拖你这么个小猪崽上岸没问题。我就在旁边看着就行了。”

“诶呀...”时光觉得俞亮是不是成心的,他要被活活气死了。

俞亮吃饱了,一边用吸管搅了搅杯里的橙汁,看着果粒在杯中打着旋儿,一边好像无意的说道,“不过如果你和师兄,我只能选一个一起下棋,我选你。”

时光心里炸开了花,一朵一朵,生生不息,时光觉得,俞亮的“我选你”四舍五入就是“我喜欢你”,不用四舍五入,根本就是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