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浩然

食梦还销魂,头像既本人。
🔂
红尘落拓客,独饮一壶春。
🤦🏻‍♂️
男的,迎而上的那种男的。
🤖
lofter唯一不指定人工智障游客。
😸
lofter审核唯一指定暗恋猛一。

【错车】双向奔赴rps·光亮郝胡两条时间线


06.果盘里蓝莓一共还剩17颗 H&H


果盘里蓝莓一共还剩十七颗的时候,郝富申停了手,仿佛剩下的最后几个蓝莓是给神的祭品,被其他水果孤立在果盘一边。

而在场的其他人分别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后,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,纷纷来劝酒,一边拉着郝富申喝,一边给他讲年轻人的处世哲学,从人生不该只有一次感情体验,到有个北外的妹妹我认识。

 

很快郝富申就喝的晕晕乎乎,搭着王俊凯的肩膀,口齿不清地说,“凯哥,我想要试一试,我不甘心。你帮帮我,帮帮我。”

王俊凯捏了捏自己的额头,心想我帮个鬼,我帮你往火坑里跳么?嘴上还要宽慰他,

“如果你自己可以放开一点,还是有机会先做个好朋友的,这个行业就像火锅,永远有新鲜的菜投进来,永远有煮烂了的被捞出去,你会认识很多新朋友,不要把路看的太窄。你现在还不太忙,等以后忙起来,就没时间想这些,自然就好了。”

“我知道我以后会忙起来,也会认识新朋友,但是我不能靠这些以后来骗自己啊……要是做个半生不熟的朋友,还不如从来不认识。”

两个人争执不下的时候,忽然一个麦克塞到郝富申手里,伸手递麦克的小伙子捅捅郝富申的胳膊,“诶,别开小会了,你点的歌。”

郝富申看着屏幕,认真唱起来,青年的声音干净有力,倔强又委屈。

 

《暗恋是一个人的事》

 

你大概是个盲人

看不到我嬉笑里的诚恳

都怪我孤陋寡闻

错把你的礼貌当作认真

我想我是个哑巴

说不出万分之一句谎话

不怪你隔着时差

只把我当做你的路人甲

像若无其事

又像孤注一掷

要怎么启齿

这深藏的心事

常年寄居在我日记的是你

擦肩时余光都不给的是你

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

除你之外都知道这个秘密

你明明是从未拥有过的梦境

可我像无数次失去过你

就连愿望也不值一提

落在我身影

 

唱完第一段副歌,郝富申把麦克扔到桌子上,把头埋在膝盖里没有声音了。边上的人想围上来关心,王俊凯示意大家继续唱,不要停。很快音乐声又响起,总有一个沙雕青年会觉得安慰兄弟要点大张伟的歌,欢快的乐点充斥着房间。

 

王俊凯隐约听到郝富申缩在壳里,哑哑的吼了一句“胡显旭,喃吗了个血比。”

这个时候王俊凯意识到,今天晚上的“助纣为虐”可能逃不掉了。

 

小助理悄悄地用自己身份证开好了房间,又小心的和王俊凯把郝富申运到房间里放好,试探的问王俊凯,“明早几点来接?”

王俊凯坐在小套间外客厅的沙发上,打开电视,说“你等我一会吧,应该一会就会有人来替我。”

电视上播着综艺,王俊凯翻开手机微信,拨通了对方发过来的号码。

“喂,先煦吗?我王俊凯,你现在说话方便么?”

对面很吵杂,胡先煦似乎在吃饭,回答着完全不搭界的话,“哦哦,老师好老师好,您等一下我去找个安静的地方说。”

然后是一段更嘈杂的走动声音。

 

王俊凯回忆着自己跟胡先煦屈指可数的几次碰面以及短暂的合作,脑海中勾勒着对方的素描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面热但防备,客气却疏离,故作坦然。有点顽皮但非常知道分寸,是个直男。

今天可以再加上一条,聪明。

 

过了大约两分钟,对面环境安静下来,又响起胡先煦的声音,“你好啊俊凯,怎么啦?”

“先煦,抱歉直接给你打电话,因为事情有点紧急,微信上说不方便。你在北京么?”

“没事没事,打电话挺好,比微信说的清楚。我在啊,正跟朋友吃饭呢。需要我做什么,说吧。我这一两天都不忙。”

“那你现在方便出来一下么?我有点急事想和你当面商量。”

胡先煦停顿了一下,王俊凯仿佛隔着电话听到他脑子主机飞速运转的响动,和一条最优回答生成提示音。

“可以,你地址发我。我现在就过去。需要带什么么?”

“不用,你人来就好。那我发你微信,在这边等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2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