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浩然

食梦还销魂,头像既本人。
🔂
红尘落拓客,独饮一壶春。
🤦🏻‍♂️
男的,迎而上的那种男的。
🤖
lofter唯一不指定人工智障游客。
😸
lofter审核唯一指定暗恋猛一。

【错车】双向奔赴rps·光亮郝胡两条时间线

 05. 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,你却用它寻找俞亮G&L

电影情节完全不能吸引时光,是他喜欢的题材,他买的票,但是只有俞亮看的津津有味,他完全看不进去。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,咔嚓咔嚓的声音惹得俞亮扭头看他,

“怎么?你看不进去?”

时光觉得,虽然自己有的时候好像完全不了解俞亮,但俞亮一直很了解自己,至少每次怼的时候都能让自己马上起火。

“不是看不进去,就是最近没睡好,有点累,我前两天打谱还趴在棋盘上睡着了呢。”

“打谱都能睡着,你还挺骄傲?”

“是,我怎么能跟俞亮老师比,毕竟您才是没的感情的下棋机器。”说到这,时光忽然又想起这一切的源头是俞亮机器人性化的那个晚上,忽然顺嘴就问道,“你说你,除了围棋,你生活里还有啥?”

俞亮愣了一下,然后说,“是没有什么了。围棋一直以来就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,以后应该也是。”

“那你就没有个别的兴趣爱好?游戏啊,动画啊,俞亮你也是个年轻人。那你以后谈恋爱结婚呢?总不能必须也找个会下棋的吧?”

“虽然没有想过这些事,但应该会去相亲吧,毕竟确实没时间。”

也对,时光觉得相亲简直是俞亮唯一的归宿,但自己又感觉不甘心,凭什么俞亮要被安排给陌生人呢。洪河遇见了喜欢的小师妹,沈一朗跟白潇潇修成正果,俞亮至少也要有一个能跟他有共同爱好,能一起快乐奔跑,能偶尔斗嘴的恋爱对象。时光越想越觉得口渴,伸手去拿可乐却忘了自己的杯子架在座位另一边,正好握住了俞亮放在可乐杯上的手。时光嘿嘿一笑,直接拉着俞亮的手握着可乐杯拿到自己嘴边吸起来。俞亮想要抽手,时光也没有硬扭,欣赏俞亮耳尖变红,开心的说,“我觉得,就算你接受命运同意相亲,也还是要多出来活动,不然人家姑娘会嫌弃你无聊,你会一直相亲失败的。不过你放心啊,俞亮,你还有我,我不会让你古板下去的,下次有什么活动我都叫你。”

俞亮拢着自己刚被时光满握的手,小声的嘟囔道“无聊。”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耳朵更红了。

时光则直接大剌剌的头枕在俞亮肩膀上,“诶我实在是太困了,你让我靠一会。我先睡了,散场叫我。”

俞亮皱了皱眉,但终究没推开他。

时光在梦里又看见了褚嬴,他发觉了这个规律,很开心。以后白天跟俞亮下棋,晚上还能跟褚嬴复个盘,自己肯定突飞猛进直升九段,到时候俞亮眼里只能看到自己。想到这时光开心地哼起小曲儿,落子的速度都加快了。

“小光,你今天心情很好啊。”

“那是,我感觉这一盘我马上要赢你了。”

褚嬴笑了笑,“这话还为时尚早,我可看到了你的一个大漏洞,你还没有发现。”

“怎么会?”时光毫不介意,“那说不定是我留给你的陷阱呢。”

“是么?”褚嬴没有就棋局继续跟他斗嘴,转而问,“你和小亮的矛盾解决了吗?”

“解决了。俞亮哭着喊着要跟我和好,我勉为其难答应和他一起看电影。”

“怪不得你今天心情这么好,原来你来跟我下棋之前跟小亮去看电影了。什么电影?好看吗?给我也讲讲。”褚嬴兴致勃勃的追问。

“我哪知道,我还没看完,这不就来下棋了么。我太困了,看到一半就睡了。”

“什么?你跟小亮看电影,看到一半就睡觉了?那小亮不会又生气了吧?小光你这样欠妥。”

时光挠了挠头,仿佛完全不能理解褚嬴在说什么,“俞亮没事啊,他已经不生我气了,现在正给我当枕头呢。”

褚嬴忽然笑的特别甜,莫名其妙说了一句,“原来是画楼西畔桂堂东.......”

评论(7)

热度(2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