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浩然

食梦还销魂,头像既本人。
🔂
红尘落拓客,独饮一壶春。
🤦🏻‍♂️
男的,迎而上的那种男的。
🤖
lofter唯一不指定人工智障游客。
😸
lofter审核唯一指定暗恋猛一。

【错车】双向奔赴rps·光亮郝胡两条时间线

15.申煦不认识,时光亲口说的。G&L


俞亮觉得时光最近有点粘人,总是不知不觉出现在自己左右,像随时长出来的蘑菇,有点可爱。

时光可不止出现在俞亮周围,还出现在方绪周围,经常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,

“俞亮小时候是什么样子?”

“你们不是小时候就认识么?小亮就那样啊,整天在棋馆里,也不跟别的小朋友玩,挺孤僻一小孩。”

“那他平时喜欢什么?”

“下棋啊。”方绪斜眼看着时光。

“还有呢?”

“跟我下棋。”方绪的表情有点浮夸。

“......除了你!呢!”

方绪推推眼镜,露出了绝非善类的笑,“除了和我下棋,还喜欢和我打桌球,坐我车兜风,陪我喝酒聊天。”

一边说一边看着时光气鼓鼓的右手握拳砸在左手掌上,一下又一下的。

方绪差点没笑出声来,“时光,我有个提议,你肯定有兴趣。”

“什么提议?”时光仿佛一只充气的河豚,随着泡泡吐出这句话。

“你知道SXMY那个俱乐部里的申煦六段吧?”

“申煦?申煦不认识。”时光撇撇嘴。

“不认识我和你说说,申煦就是那个戴眼镜的小白脸,他课是上午讲世界围棋史,你可能没碰上过。去年小亮升段的时候跟他遇上过,你看他那斯斯文文的样子,私底下一肚子坏水,一直盯着小亮使盘外招的,如果不是他,小亮就全胜升段了。”

“还有这种坏人?俞亮输给他了?”说到俞亮和围棋,时光果然很有兴趣。

“是啊。所以我的提议就是,咱们最后一天闭幕式之前,不是有友谊对抗赛么,我把你们两个排一台,你要是中盘胜,我就跟你说一个小亮的秘密。”

“成交!”时光志气满满地做了个手刀割颈的动作,“时光会把申煦雕刻成该有的样子。”

 

友谊对抗赛,其实是完全表演性质,主要就是给冲段少年们秀一下俱乐部的肌肉,看看明星棋手的风采。

时光那天居然做了发型,俞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眼前的时光一身深灰色西服,头发向后梳着,发蜡抓了个很精神的造型,眉宇间多了些俞亮没见过的成熟。或许当年彼此追逐的少年,真的已经一夜长大了。

时光抻了抻衣袖,侧脸盯着俞亮,笑着说,“俞亮,哥去给你报仇雪恨去了。”

俞亮也笑了笑,“那你最好嬴的漂亮些。”

 

俞亮坐在会议室里跟大家一起看着大屏幕上的时光。局势很紧张,满场人都抻着脖子盯着大屏幕,谁也没有想到,原本都以为只是明星棋手复刻一些漂亮对局给少年们看,现在却真的变成了一场刀剑相向的厮杀。

身旁方绪和白川小声的聊着,白川好奇时光到底是跟这个申煦结过什么仇,看起来心有猛虎,恨不得把对方活剥了。

方绪笑呵呵的贴着白川耳朵说,“谁知道呢,可能夺妻之恨吧。”

俞亮甚至感觉比自己坐在那里下棋还要紧张一些,他跟这个申煦对弈过几次,对方除了盘外不老实,也确实是非常难缠的对手,虽然不见他有多少出奇制胜的妙招,但棋风稳健到几乎没有失误,是少见的“连横”防守型选手。

 

不知不觉中,俞亮身边站满了人,少年们被棋局吸引,都坐不住,围到了屏幕周围。

俞亮心里忽然有了些不一样的感觉,自己一直是非常认可时光的,几乎身边的每个人都知道,在俞亮心里,时光真的很强。但之前的时光却没有被大多数人认可,那时候只有自己的眼光永远停留在时光身上。

现在不一样了,时光真正的用自己的棋赢得了大家的尊重,不只是一次北斗杯的胜利,也不只是一次顺利的升段,时光的棋真实的吸引着这里的每一个人,吸引着那些奋力冲向职业棋手的少年。

或许今天在场的哪一个、几个少年,因为看了这一次对局,真正的感觉到了围棋令人心潮澎湃。也或许将来天下终属于他们的那一天,世界级的赛事里,某个棋盘上也会有今天时光如猛虎扑蛇一般布局的影子。

这是围棋的传承,也是围棋的魅力。

俞亮知道,和时光下棋,终此一生也不会有遗憾。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20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