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浩然

食梦还销魂,头像既本人。
🔂
红尘落拓客,独饮一壶春。
🤦🏻‍♂️
男的,迎而上的那种男的。
🤖
lofter唯一不指定人工智障游客。
😸
lofter审核唯一指定暗恋猛一。

【错车】双向奔赴rps·光亮郝胡两条时间线

 03.念念不忘的回响G&L


时光沉浸式体验了偷鸡不成蚀把米的糟糕境遇。自从那天晚上开始,每次自己只要闭上眼睛想尝试睡觉,脑子就把当时俞亮推开他的愤怒和厌恶一帧一帧慢放自己看。一个礼拜的失眠之后,终于在打谱的时候一头栽在棋盘上睡着了。

梦里褚嬴坐在棋盘对面,杵着头笑眯眯的看着他,“小光,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”

“咳,我能有什么事?我现在可是全胜升段的时光四段,好着呐。”

“小光,说谎可不对,你看你的状态,打谱能睡着,还说没事?”

时光左顾右盼,然后挠挠头,没好气的说,“是,我又和俞亮吵架了。”

褚嬴笑了,用手点了点他,“这才对嘛,有什么事你可以和我说呀。你是怎么又惹小亮生气了?”

“诶不是,你到底跟谁一伙的,你怎么就认定是我惹的他?就不能是他不讲道理惹了我?”

“以我对小亮的了解,他还是很通情达理的。小光你嘛,有的时候就有些少年意气......”

“你可行了吧,就他还通情达理,整个一自动下棋机,还情理......算了我也不跟你说这些没用的,你就跟我说说,你要是跟人生气了,你怎么...怎么就....那个...缓和一下?”

褚嬴露出了狐狸笑,“小光,这你可就问对人了,你别看我终身以棋为伴,但是我也好歹算是当时名士,也有三两知己。你们可以一起赏花,可以一起品茶,可以一起弹琴,一起听曲。”

“拉倒吧还赏花,我就知道问你也是白问。我,跟俞亮?逛花鸟市场?要不要再给他买个小鸡崽养养?”

“也不是不可以啊,”褚嬴解释道,“一起养鸟也是文玩雅趣,小光你不要小瞧,这个养斗鸡也是有的。或者,你也可以去你们时下年轻人都去的地方啊。”

“年轻人都去的地方?”时光想入沉思,他想起俞亮为自己错过的音乐会,觉得俞亮有的时候确实也算懂点情理,但是音乐会自己肯定呆不下去。要不然去看电影?

看电影,是时光醒来前最后的印象。

 

之后俞亮就看见了在办公楼下转悠一个多小时也不给自己打电话,也不好意思直接上去找人的时光。大冬天时光的鼻子冻红了,一边吸着鼻子一边晃晃荡荡,手里还攥着两张揉皱了的电影票。

看见俞亮走过来,时光嘿嘿一笑,“你下班了啊?俞亮。”

“你来干什么?”俞亮脸色冷冷的,没有什么好气。

时光挠挠头硬着头皮说,“啊,那个,我上次可能......我就是......”

“都过去了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俞亮打断了他,脸色更差,好像在避免什么痛苦回忆。

“啊,是,您大人大量。我就是想能不能请你看个电影,缓和一下尴尬气氛。”

俞亮看了时光一眼,转身就走。

时光叹了口气,觉得自己特别灰头土脸,冻了一个小时又吃了闭门羹,冷的连打了两个喷嚏。

只见已经走出去的俞亮停住,吸了口气,转身又走回来问时光,“你请我看电影,你不去?”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